徒步来客

2022年12月27日:马村·花场·林诗港


冬至一过日落时间又拖到18:00后,每天残阳和新月跟海面那点事,目力所及不外就发生在马村电厂和桥头镇之间。

到马村全然半岛水土和内海风物。白脸鸻蹲守招潮蟹,中海油大罐和龙门吊耸立火山泥滩涂。有桥桩探向桥头镇方向,大概是老马线延伸段。问啥桥,海岸巡警答复说“断桥”。答得好!断桥其实是未竟桥,怀疑跟琼海潭门当初类似,未得到沙洲岛民风水认证而停摆。转到花场湾渡口光线已昏黄,距日落已不到1小时。犹豫一下后还是续行。

将将日落后车到林诗港碉楼,1950年三四月40军43军渡海血战处。村庙灯塔,松林孤岛,像极了《山椒大夫》里的伊势志摩,宜弃尸宜潜伏,也适合守望和重逢。想等月色又不敢了,港门浪已泛白,20:00后得涨潮。看来时路反成了天尽头,天天打望,望回去还是隔着海雾中灯火。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徒步来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